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溫度未夠低 福島核電站凍土牆要灌漿補救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早前建設凍土牆,防止核污水洩漏。不過,日本傳媒指東京電力公司在測試後發現,經過個多月的降溫工程後,有約一成的凍土牆溫度未夠低,令用以圍堵1至4號機組核污水的凍土牆未能成形。

日媒今日報道,東電計劃在福島核電站第1至4號機組,周圍30米深的地底插入1568支凍結管,注入攝氏零下30度的冷凍液,形成地下凍土牆,阻止核污水流 入大海。在上周三的測試中,東電發現在5800多個測計點中,有88%的泥土溫度未能達至攝氏零度以下,部分地點的溫度更高達攝氏10度,令凍土牆無法成形。

報道指,據東電估計,一些溫度特別高的地方,更可能永遠不能形成凍土牆。有關方面已把此事上報原子力規制委員會,準備追加工程作補救,其中包括灌漿工程。報道稱,凍土牆計劃由3月開始,至今已花費約345億日圓(約24億港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