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不滿嚴打水客大反擊 混旅客人群鼓譟施壓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深圳嚴打水貨客,導致近期深港兩地的口岸經常出現塞爆情況。據悉,水貨客已部署了大反擊,借旅客過橋反制執法部門。消息指,水貨客近期常選周末、周日下午 或福田口岸晚上收關前過關人數較多時出動,一旦海關堅持逐一檢查,水貨客就會混在旅客群中,借故鼓譟,藉此向海關施壓。

昨晚(22日)深圳福田口岸就發生水貨客鼓譟事件,更有女旅客涉嫌用電棍擊暈深圳的邊檢人員。口岸最終因大批人流聚集,被迫延遲收關。

為應對內地打擊水貨客可能引致港方管制站人流擠湧,香港各相關執法部門作了應變準備,當中入境處會即時通報內地,要求加快處理出入境手續,以及聯絡港鐵在車廂及沿線各站廣播,提醒過境旅客使用其他口岸;駐守禁區範圍的香港警務人員亦會進行人流管制。

深圳自本月初起在福田口岸採新過境措施,攜大量或大型行李過境旅客需走特別通道,經X光機驗查。一日多次往返的水貨客,更會被要求逐件行李打開檢查。若過關人數增多,福田口岸的自動證件檢查機更會暫停使用。新措施令口岸出現人流擠塞情況,引起水貨客的不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