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瑞士富貴村公投 寧交罰款不收難民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富甲一方的瑞士與世無爭,國民事無大小公投解決,稱為「公投之國」絕不誇張。月初,距蘇黎世不到20公里外的一條富貴小村莊發起公投,以極微差距通過實施「零收容」政策,寧向聯邦政府支付約220萬港元罰款也不收容10名難民。

上 維爾利利位於瑞士北部,由阿爾高州管轄,2000多名居民中至少300人是百萬富翁。瑞士聯邦政府要求全國26個州攤分難民收容責任,安頓偷渡到歐洲的 50000名難民。除夕夜德國科隆性侵事件令歐洲各地人士對難民戒心大增,富人聚居的上維爾利利本月1日舉行公投,以52%贊成、48%反對通過零收容政 策。

上維爾利利發言人、來自瑞士右翼人民黨的格拉爾納(Andreas Glarner)否認該村種族歧視,他解釋,貿然收容難民只會發出錯誤訊息,誘使更多人以身犯險偷渡歐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