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潘家榮:單邊走勢快將出現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元大證券(香港)經紀業務部營業總監潘家榮在東方產經「榮之灼見」專欄中表示,經歷過月初的一輪大跌,一口氣跌近二千點後,到上周跌勢才稍為喘定,可是走 勢仍相當反覆,先升兩日給人希望,又再連跌兩日還差一點破底,滿以為指數正要往下衝時,上周五又突然來一個急彈,如果跟車太貼,很容易會被左一巴右一巴。

然而,這種上衝下洗的走勢並不能長時間維持,通常把一班沒有實力的好友和淡友都震走後,便會來一個單邊浪。再加上這幾天期指反彈高位不斷往下移,而低位則逐步向上走,形態上營造了收窄三角形,隨時出現突破,不是向上便是向下,所以這個星期的走勢相當關鍵。

究竟是向上還是向下?當然要等市況突破才會知道,不過從現時的蛛絲馬跡所推斷,我認為這次向下的機會仍是較大。第一,先看過去兩天的即市走勢,雖然都曾經出 現一段急彈,給人市況很強的感覺,但是升勢並不健康,都是在開市初段先急升至全日最高位,及後無以為繼,反覆回落,純看指數還以為很好,但實際上只升了1 個小時,卻花餘下的5小時在高位派貨,如果後市真的向好,又怎會出現這種情況?

再者,下周一便是期指結算日,而這個星期便是大戶轉倉的高峰期。很明顯這個月的倉位應是由淡倉主導,不然不會跌了這麼多,若然大戶認為下月會向好,想反手轉至6月份好倉的話,最理想的做法是把指數壓到最低,一來 可以在低位將今個月淡倉食胡,賺取更大的利潤,同時又可用較低的價位開新的下月好倉,一石二鳥。不過,用相反思維,若發現這幾天都在高位徘徊,當轉倉完 成,便要小心下月仍是要向淡了。

元大證券(香港)經紀業務部營業總監 潘家榮(作者為註冊持牌人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