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恐怖夫人揚言施襲 SAS魚鷹機巡倫敦展實力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有英國「恐怖夫人」之稱、伊斯蘭國(IS)前網絡戰首腦侯賽因的妻子瓊斯(Sally Jones),周三在社交網揚言於今年夏天,向倫敦地鐵發動恐襲。英國空軍特勤隊(SAS)翌日派出兩架專責反恐的V-22魚鷹運輸直升機,在倫敦市中心上空巡邏,向恐怖分子展示實力,以及保護民眾的決心。

兩架隸屬SAS的V-22魚鷹運輸直升機,周四在倫敦市中心多個地標上空巡邏,包括 大笨鐘、倫敦橋塔、倫敦眼等,吸引不少民眾的目光。據悉,因應恐襲威脅升級,SAS早前引入V-22魚鷹運輸直升機,令SAS可於恐襲發生後30分鐘內, 由赫里福德市的總部前往倫敦,向部署當地的SAS小組增派援兵。相比SAS過往所用的直升機,V-22魚鷹運輸直升機擁有更快的航速,並可載至少24人。

瓊斯周三在社交網撰文,稱自己不會於今年6月至7月前往倫敦中部,也不會在倫敦坐地鐵,似是暗示倫敦地鐵將成為下一個的襲擊目標。自從法國巴黎及比利時布魯 塞爾發生恐襲後,SAS一直保持高度戒備,並加緊受訓使用V-22魚鷹運輸直升機。有英媒分析,V-22魚鷹運輸直升機今次出現在倫敦上空,相信是SAS 的訓練項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