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華碩首款機械人ZenBao 定價不用4700元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台媒報道,華碩(ASUS)在Computex 2016展前活動發表一系列手提電腦及手機,但最吸引市場視線是華碩首款的ZenBao機械人,定位為智能家居助手,具備遠端監控、攝影、遠端監控等功 能。華碩暫未有披露上市日期,售價則採親民策略,為599美元(約4,653港元)。

Zenbo屬小巧的機械人,外型圓潤,機身底部設有滾輪裝置。其具備即時回答、互動等功能。而Zenbo頭部前方的屏幕,可以顯示各種資訊,並依據與用家的對話內容,顯示不同表情。

另外,由於Zenbo可與loT物聯網產品相連,因此用家可透過語音指令Zenbo開燈或關電視。機械人同時內置相機及音樂播放功能,可影相或播音樂。對於有長者的用家,Zenbo亦設有緊急警示功能,若家人跌倒,Zenbo會即時將警示通知傳送至預設的家庭成員手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