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未附無輻射證明書 食安封存2400箱日本豬腳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一批由日本群馬縣進口的冷藏豬腳,並沒附帶由日本主管當局所簽發的輻射水平測試證明書,全部貨品已被封存,沒有流出市面。食物安全中心正跟進事件,如有足夠證據,會向涉事進口商提出檢控。

該批產品共2400箱,已全部被食安中心封存,但為審慎起見,食安中心已抽取有關產品的樣本進行輻射水平測試,所有測試結果滿意。

自 2011年日本福島核電站發生事故後,香港禁止最受影響的5個縣(包括福島、茨城、櫪木、千葉及群馬)的所有蔬菜及水果、奶和奶類飲品及奶粉進口香港。來 自上述5縣的所有冷凍或冷藏野味、肉類及家禽、所有禽蛋,及所有活生、冷凍或冷藏水產品,在進口香港前,須附有由日本主管當局所簽發的證明書,證明有關食物的輻射水平沒有超出指引限值,否則禁止輸入香港。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福島核災係前蘇聯核意外100倍或以上!
基本上已滅國,全國都有福射污染,福射水重每日以噸計流入太平洋!
十年就污染整個太平洋!
根本全世界應該停止輸入日本農產品,近海漁獲!
福島整個區應不可住人100年!

Lisa 提到...

安倍去過福島, 又食過個度的食物, 所以早排都好似說有癌症 !
唔通經濟大過生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