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福島核災污染泥土用作鋪路 安全性成疑

少去日本為妙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日本福島核災後產生大量受污染泥土,環境省計劃把其中放射性物質濃度較低的泥土再利用,鋪設在全國各地的道路、防波堤等。不過消息人士透露,環境省曾估算,該批污染土的放射物,需時170年才可回到自然水平,令日本輿論質疑其安全性。

報道指,污染土壤的用途僅限於道路、防波堤等公共工程。環境省規定該等土壤中銫的濃度必須在每公斤5千至8千貝可之間。當局指,污染土會被混凝土或泥土覆蓋,工程完工後,周邊居民接受的輻射量會控制在安全水平以下。

消息人士透露,在環境省一個非公開會議上,有人估計,如果再利用濃度達5千貝可的泥土,要讓其濃度減至自然水平,需時170年。一般來說,核電站報廢後產生的放射性廢棄物只要濃度在100貝可以下,就可不受限制地再利用。但由於此次制定的再利用標準最高達到8千貝可,若發生災害時可能有放射性物質釋出,因此會議上有人提出反對。

7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科學已聲明日本的311事件,是8級災難!
是前蘇聯意外的1千倍嚴重,基本上4個島都已全受污染,幅射水5年後流到美國西岸!
10 年後跟洋流流回亞洲各國,20年污染整個大西洋!
而日本基本上已滅族!未來會出更多人患上不同種類癌病!幅島物種已出現變異!
小朋友是其他地區癌症發病率的50倍!
整個幅島地區市民都應該撒離100年以上!但這個日本政府...
錢!果然是萬惡的!

colin 提到...

島國思維真係被迫物盡其用. 有問題嘅野梗係集中管理啦, 仲全國擴散?

如果過十年研究發現幅射對人影響係大好多, 咪要反轉成個日本?

Lisa 提到...

日本政府真係唔用腦, 還是想 de-population ?

Master NLP 提到...

如果是depopulation,就是執行任務囉!不過講咩都係無人信嘅:(

Lisa 提到...

世界好多地方都在 de-population, 死的人好多 :(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當落雨時!雨水流入地下,污染全國地下水管,供水系統,生態系統...
真係想加速亡國!

Lisa 提到...

不須打佢都會自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