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迷你倉火警隱患嚇死人 東網率先巡查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全港迷你倉火警隱患有幾嚴重?東網帶你率先睇!焚燒108小時的牛頭角時昌迷你倉奪命大火敲響迷你倉的消防隱患警鐘,今日起消防處聯同其他部門大舉巡查全港迷你倉,並先針對沒有裝自動灑水系統的工廈迷你倉。

在政府部門巡查前,東網調查發現,在230幢舊式工廈內,約一半均設有迷你倉,而記者日前巡查部分舊式工廈時,發現大部分迷你倉均沒有自動灑水系統,大廈的走火通道又堆積垃圾、煙頭及易燃物品,更擺放疑過期的滅火筒,一旦發生火警,奪命大火慘劇恐會重演。

根據法例,1973年前落成的工業大廈、貨倉或倉庫毋須安裝自動灑水系統。其中一幢舊工廈內設有4間迷你倉公司,其中一間迷你倉通道極狹窄,自動灑水系統及滅火筒欠奉,有職員更坦言,不會查證存倉貨物。另一幢舊工廈內有4間迷你倉,其中一間迷你倉內雖然有自動灑水系統,但通道兩旁擺放一箱箱雜物,更有雜物 「頂住」消防喉。該工廈的走火通道亦充斥垃圾、貨物及煙頭,而同樓層外的走廊天花電線殘舊及外露。區內亦有舊工廈防火門被工程物料堵塞,天拿水及油漆等易燃物品更放置在防火通道間,滅火筒樽身標籤被撕去,未知是否已過保養期。

此外,一幢有3間迷你倉的舊工廈內,其中一間迷你倉的存倉貨物堆上天花,大廈走火通道的防煙門被垃圾桶擋住並長開,僅夠一人走過。而另一幢舊工廈內的迷你倉環境焗促,如要開冷氣,需要另收費。該迷你倉可作辦公室,更設在「尾房」位置,倉內放置電腦,不時有人出入辦工。

想知道你附近有潛藏火警隱患的迷你倉,請留意東網稍後的詳細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