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麥嘉華︰全球經濟已上「鐵達尼」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末日博士」麥嘉華(Marc Faber)表示,英國「脫歐」,是普羅大眾和常識的勝利;是人們為自由對抗一群只關心股票升跌、不關心民眾利益的政治金融精英的勝利,並指,希望有更多國家退出歐盟這隻失敗「怪物」。

他又指,全球正陷入哀退,但與英國「脫歐」無關。英國「脫歐」可能加劇全球經濟下滑速度,但這對股票市場來說不一定是壞消息。

麥嘉華指出,英國「脫歐」將成為聯儲局暫緩加息的絕佳藉口,並有可能啟動第4輪量化寬鬆政策,然後其他央行也將加入,推出進一步寬鬆措施,加印鈔票;而全球經濟可能會因此惡化。

他稱,目前投資者正處在「鐵達尼號」上,但在沉沒前,仍有幾天航程。而對投資者而言,仍有很多機會。他增持實物黃金,並持有黃金礦業股;並建議普通投資者增持黃金ETF以及黃金股ETF。他呼籲每個投資者都應持有黃金,並稱黃金為「首選貨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