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海關首破迴轉式跨境走私 檢白銀電子產品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香港海關上周五(17日)首次搗破一個涉嫌以迴轉式手法,進行跨境走私活動的犯罪集團。集團先利用貨櫃車,由內地走私白銀等貨物到一個位於元朗的貨場,之 後再換另一個貨櫃走私電子產品到內地。行動中檢獲約700公斤白銀及大批電子產品,包括電腦中央處理器、智能電話及平板電腦,總值約730萬港元,共拘捕 5名男子,年齡介乎35至71歲。

海關表示,這是首次搗破犯罪集團以迴轉式走私貨品,海關人員於上周五上午,監控從落馬洲管制站入境的貨 櫃車,貨櫃車駛進元朗一個貨場後,先卸下原有拖架及貨櫃,之後再拖走另一拖架及貨櫃,海關人員懷疑剛卸下拖架的車軸設有暗格走私貨物,於是採取行動,即場 檢獲約700公斤懷疑剛從暗格卸下的白銀,再從拖架車軸暗格內搜出2640個電腦中央處理器。

海關同日再在文錦渡管制站,截查從貨場開出 的貨櫃車,文錦渡組指揮官陳德明指,當時海關人員發現貨車車轆比較乾淨,沒有泥塵,認為有異樣,之後用特別工具拆走車轆,發現藏有2070個電腦中央處理 器,及244部智能手機。海關其後再到觀塘搜查一個工業大廈單位,檢獲少量電子產品,懷疑單位為該走私集團的電子產品貨倉。

海關特別調查課監督賴子榮表示,是首次搗破有關走私手法,不法份子利用該手法增加走私效率,減少處理進、出口的貨場,以減低被海關偵破的機會,並增加海關搜查難度。他相信集團已運作一段時間,將會繼續追查貨物來源及貨主,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