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英國脫歐:對沖基金冧市贏錢 料索羅斯有份

輸錢的是在股市和匯市(日元和美元不計) Buy and Hold  的散戶, 還有沽空金銀的投機者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英國脫歐引發環球冧市,但並非所有人都「輸錢」。消息指,支持脫歐的對沖基金經理Crispin Odey,由其領軍的規模102億美元Odey資產管理旗下旗艦基金因沽空英股等,周五勁賺超過15%,成大贏家。

早於公投前押注黃金做好的國際大炒家索羅斯及其前副手、殿堂級對沖基金經理德魯肯米勒料同樣成為贏家。索羅斯基金管理首季持倉資料顯示,金礦股 Barrick Gold是最大股票持倉,又買入黃金交易所買賣基金(ETF)SPDR Gold,均有望受惠金價上漲,索老又加碼沽空標指,亦可望受惠於美股跌市。

德魯肯米勒的投資持倉除包括不同科技股外,亦有數量可觀的黃金ETF認購期權,他於5月初就警告股市牛市正燃燒殆盡,暗示正押注黃金。

現貨金價今年以來漲23.9%,連帶金礦股翻身,Barrick Gold股價今年以來勁漲逾177%。

一 些對沖基金雖沒有押注公投結果,但利用電腦程式順著大趨勢進行交易同樣錄得不俗表現,例如Aspect Capital旗艦的Diversified基金一度錄得近4%回報;Winton資本管理旗下基金亦賺逾3%。市場人士指出,這些對沖基金主要靠押注歐 美主權債及美元升值,以及能源板塊和英鎊下跌獲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