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借電動輪椅偷運銀磚 3港人闖皇崗海關被截

如果是無價值的野, 就不須走私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深圳皇崗海關前日在福田口岸,連續查獲三宗香港旅客利用電動輪椅,及一宗內地旅客用嬰兒車偷運銀磚案件,共檢獲13塊「千足銀」銀磚,總重達198公斤,初步估值約83萬元人民幣(約96.5萬港元)。

前晚7時許,皇崗海關關員在福田口岸出境大堂,發現一名香港旅客乘坐的殘舊電動輪椅有異,於是上前抽查,並發現輪椅有「超重」情況。海關關員檢查電動輪椅的電池箱時,發現電池箱邊緣曾有人為撬開痕迹,其後拆開檢查時,發現電池箱內藏有三塊用深黃色塑膠紙緊緊纏住、標有「「Ag9999」字樣的銀磚,共重 44.5公斤。

海關關員隨後在1小時內,連續查獲兩名香港旅客將銀磚藏匿在電動輪椅企圖過關,共檢獲8塊銀磚,共重122.5公斤。海關認為,三宗案件的藏私手法、物品、位置都類同,相信屬同一集團所為。

另外,海關關員當晚亦查獲一名內地旅客,利用嬰兒車車底架藏帶兩塊共重31公斤的銀磚出境。目前4宗案件已交由海關緝私部門進一步調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