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金管局:外匯基金上半年錄400億投資收入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金管局公布外匯基金上半年未審計表現。至2016年6月底,上半年錄得400億港元的投資收入,其中香港及海外股票投資,分別虧損35億及48億元,合共 虧損83億元;債券投資收益443億元;非港元資產外匯估值上調27億元;其他投資收益13億元。

第2季投資收益為146億元,其中非港元資產外匯估值錄得125億元虧損,香港股票及其他股票則收復部分首季失地,分別錄得27億及51億元收益,債券投資繼續有進帳,賺193億元。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上半年金融市場表現得十分反覆,投資環境非常動盪。1至2月初,市場憂慮全球增長放緩及商品價格進一步下跌,香港及主要環球股市大幅下挫。市場氣氛其後好轉,但走勢反覆。

市場關注英國脫歐公投對外匯基金投資影響,陳德霖稱,環球金融市場在6月下旬舉行的英國脫歐公投前後更為波動,金管局憑著資產組合設計與採取一些防禦性部署,加強了外匯基金的抗震能力,使外匯基金在上半年錄得400億元的投資收入。

展望下半年時陳德霖表示,英國公投脫歐對金融市場的影響並未完全反映,美國加息步伐仍存頗大不確定性,歐洲及日本的負利率政策產生的副作用也可能會逐步浮現;預期金融市場在未來一段時間會持續波動,投資環境將變得更加困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