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你身上有多少東西是在香港買的?

傻的嗎?

本人今年在香港本地買咗好多野, 鞋、衫、日用品、冷氣機和寄俾仔女的包裹零食 !

叫仔女在英國代買的只是某些護膚品和某些銀幣 !

當然, 名牌就唔好預本人, 是浪費金錢 !

hk.finance.yahoo.com

香港零售業走下坡我相信此勢頭會繼續直到價格達到有相當競爭力的水平為止但這時間仍然未來到

數天前我接受媒體訪問談到香港零售業的問題我發覺原來我身上有不少東西都不是在香港買的包括牛仔褲是在日本的Gap在大減價時買的只是半價而且試身室不用排長龍皮帶也是在日本的Gap購買恤衫是Brooks Brothers, 是親友在美國網購後再帶回來波鞋是在台灣的ABC Mart買的, 手錶是多年前在東京上野的戰利品想了一想原來只有內衣褲是在香港買的
家裡的東西有不少也是從外地買的日本100yen店最多由百潔布到零食那些眼的腳的按摩貼更不用說身邊的朋友也是這樣他們的收入不低有的從法國購買在香港很難買到的名牌袋有的買化妝品有的更在日本買電器再另購變壓器一時之間大多數人很少在香港購物除非是迫不得已或是運送不便如大型電器之類。 
    
另一方面香港國際機場的旅客年年上升2014年的 6,300萬升至2015年的6,800證明不少人出外當中包括了轉機客及內地客如果國泰航空有公佈寄艙行李的總重量特別是回港旅客行李的重量我相信在2015年的總和會比起以前的為高那便更可以證明不少港人出外購物但這出外是指其他國家不是在香港

這是可悲的原來不是物有所值是物非所值吃的情況也可能是有些人會選擇在海外時大吃特吃有些餐廳不以在其他地方找到價格更吸引如是者香港的零售業真的有難了。

6 則留言:

jackli 提到...

香港所有東西都是在走下坡吧
法治 經濟 創新 文化 三民
窮得只剩下資產霸權

Julian 提到...

佢都講得幾有道理,我避得都唔係香港買野啦,無啦啦做咩幫人交租助長啲地產佬?

Lisa 提到...

Julian 唔係住在香港 ?

Julian 提到...

我住喺香港不過盡量都少喺香港消費,因為啲野係貴到痴線... 同一條牛仔褲賣緊成千銀,我番美國就算唔減價US$29.99-一定買到;不過最恐怖係食野,以前一個月去兩次超市大概US$120-想食咩都得,宜家用一樣嘅錢都係啱啱夠粗茶淡飯...

Lisa 提到...

香港賺錢, 香港消費 :)

其實好睇你買乜野, 例如我親家去到英國, 說菜好平, 因為佢常買沙律菜, 但我老公想食唐菜, 在英國就計返港元超貴 ! 新鮮中式麵包1英鎊1個, 我叫老公返香港食, 平一大半 !

大家都知, 錢的購買力是會愈來愈少, 所以我地先要買實金實銀來保值, 而有心理準備, 如果到美元貶值時, 香港和美國通脹都會大升 !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衣‘食’住‘行,淨係衣少左!改左網購,平好多,又多款,現實吧!
其他三樣都無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