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仲買股?另類指標預示美股快將大冧

要睇下, 呢個8月, 是否股市好似李居明說的有轉好現象, 或會轉弱 ?

金銀市就要等期權轉倉後, 才見真章, 因為依家是禁住個價來提走實貨 !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據外國傳媒報道,德意志銀行發表報告指出,現時有一個指標預示美股或已見頂,並於不久將來上演大冧市!這個指標是以市盈率(PE)除以俗稱「恐慌指數」的VIX指數(VIX)得出。

德銀指出,標指的PE/VIX比率曾在7月22日(本文附圖的右邊黑色三角箭咀)顯示,美股一夜間從「現實和規律」,變至「自滿」及「狂熱」。根據往績,每當這比率升至「狂熱」水平,美股不久便會暴跌。

為何這異象極為重要?因為過去每當這比率指標升至「狂熱」時,尤其是在2000年和2007年,美股均在不久之後迎來大跌,這大跌是可能狂插50%!另外, 如果按照國際會計準則,現時PE/VIX已升至紀錄新高,根本是一個極危險訊號。無獨有偶,德銀曾於去年5月發表類似報告,結果美股真的在5月見頂,接着 全球8月大冧市。

事實上,自英國脫歐公投以來,市場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反彈,全球央行承諾維穩,反而令市場自滿,根據歷史,這往往是十分危 險的訊號。於去年4月已高呼「現金為王」、言論一直較中肯的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Pimco前第2把手埃利安直言,全球央行並不能掩蓋市場問題不斷膨 脹,一切都在等待失控。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vix做假的
pe做假的
所以無代表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