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政治局定調下半年政策:防範金融風險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據內地官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周二召開會議為下半年宏觀經濟政策定調。會議表示,下半年將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同時要有效防範和化解金融風險隱患。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議強調,經濟下行壓力依然較大,存在一些必須高度重視的風險隱患,要通過實施適度擴大總需求、堅定不移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引導良好發展預期的組合政策,努力保持經濟平穩發展走勢。

中國政府年初設定的今年經濟增長目標為6.5-7.0%。會議表示,要全面落實去產能、去庫存、去槓桿、降成本、補短板5大任務的路徑:去產能和去槓桿的關 鍵是深化國有企業和金融部門的基礎性改革,去庫存和補短板的指向要同有序引導城鎮化進程和農民工市民化有機結合起來,降成本的重點是增加勞動力市場靈活 性、抑制資產泡沫和降低宏觀稅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