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徐惠芳:金價短線持續整固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國泰君安研究部分析員徐惠芳在東方產經「錢途」專欄表示,上周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市場觀望本周聯儲局及日本央行議息,關注英國脫歐後,各國會否為刺激經濟而再推量寬措施。

二十國集團(G20)財長於中國召開會議,在英國公投脫歐後,各國貨幣政策和促進全球經濟增長等,將是會議主要議題。各國首腦於2月時已承諾避免操縱匯率,互相溝通可以抵銷推行貨幣貶值政策。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公布,前周原油庫存減少234.2萬,前值為減少254.6萬桶;精煉油庫存減少21.4萬桶,前值為增加405.8萬桶;汽油庫 存增加91.1萬,前值增加121.3萬桶。紐約期油跌至每桶45美元以下,趨勢往下,上方阻力46.8、47.75,下方重要支持在41.6美元。

外電調查顯示,市場預期聯儲局至第四季才再有機會加息,很可能要等到美國大選之後的12月。利率期貨市場顯示,美國今年12月及明年2月加息的機會只有四成左右。美匯指數重上97水平,趨勢稍強,下方支持96.45、95.40。

截至7月21日,全球最大黃金交易所上市基金(SPDR GOLD ETF)的持倉量為3,096.5萬安士,按日減少0.2153%。金價在1,320美元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345、1,355美元,下方支持1,295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