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日統計:香港男女平均壽命創新高 全球居首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日本厚生勞動省昨日公布數據顯示,日本男女去年的平均壽命雖然創新高,惟連續3年全球居首的女性平均壽命,這次不及香港,屈居第2位;香港男性平均壽命則蟬聯第一。

厚生勞動省公布「簡易生命表」顯示,香港人2015年的平均壽命,男性為81.24歲,女性為87.32歲,均比前一年度的81.17歲及86.75歲高。男女壽命之差為6.08歲,差距較前一年度拉遠了0.5歲。

日本男女平均壽命同樣創新高,女性為87.05歲,但不及香港,由之前的第1位跌至第2位;而男性為80.79歲,由之前的第3位跌至第4位。其他主要國家和地區的女性平均壽命,緊隨香港及日本後有西班牙、南韓和瑞士;男性方面,緊隨香港其後的分別為冰島、瑞士。

除了2011年受東日本大地震影響排名落於香港,日本女性壽命從1985年至2014年均保持全球首位,去年再次落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