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黃國英:做定對沖去應付調整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在東方產經「對沖國度」專欄表示,以往遇上日圓拆倉轉強勢,港股多數會跌,昨日最終也是回落,可是中段始終先要強行殺上 22,300點,挾死一批淡友。香港是一個衍生工具相當多的市場,指數成分股比重又集中,加上近期成交低,較容易出現這種難以預測的飄忽走勢,短炒期指相 當難。

除了日圓之外,美元兌其他貨幣轉強幾日,通常也是一個不利的信號,所以他有頗大戒心,雖然死守一批防守股,卻在好好準備這一、兩日之內可能會出現比較似樣的調整。

對沖方法當然又是買末日Put,平常沒有特別信號,也會酌量買少少試一試運氣,今次外匯市場擺明有異動,美日央行又將會有公布,當然值得比較積極,買多一點去博調整。

買末日Put不成功便成仁,多數會輸晒,不過勝在槓桿比率夠高,要贏超過1倍亦不算難,尤其近期大市波幅太細,大家習慣了似乎有些鬆懈。假如跌300至 500點,這些Put的漲幅便會很驚人,其實亦不是一個很過分的期望,周一晚夜期亦不過在21,900點左右,回到這個水平甚至再跌多百幾點,絕對是很合理。

個幾星期之前已經有這個打算,這個策略最難的地方是掌握時機,因為只要相差1日便可以差很遠。所以昨日中段谷上去之後才跌,反過來看是一件好事,信號比較清晰,假如好友強攻之後高飛遠逸,淡友也無力反擊,便惟有接受現實認輸,反正會輸幾多已經有了預算。

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 黃國英(作者為註冊持牌人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