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新熱帶氣旋周末形成 歐氣象中心料直撲香港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正當熱帶風暴「銀河」遠離、香港天朗氣清之際,天文台預料有熱帶氣旋會於菲律賓以東海域形成並移向呂宋海峽,有天文發燒友指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預測該熱帶氣旋會吹襲香港至廣東西部,訓練員捉小精靈要趁早啦!

天文台指出,將形成的熱帶氣旋隨後的移動路徑存在不確定因素,有可能進入南海北部,亦有機會移向台灣以東海域,因此下周中期廣東沿岸的天氣仍存在變數。九天 天氣預報顯示,明後兩日仍天晴酷熱,但周日起天氣逐漸轉差,下周日一部分時間有陽光及驟雨,下周二起一連四天,均密雲有雨。

有網民指台灣中央氣象台預測該熱帶氣旋會吹襲台北;而台灣中央氣象台亦指該熱帶氣旋會於下周一晚進入香港800公里範圍,周二最接近香港。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菲律賓以東海域的低壓區已增強為一熱帶低氣壓,今午4時,該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馬尼拉以東約57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北移動,時速約20公里,大致移向呂宋 海峽,並逐漸增強。根據天文台預測路徑,該熱帶低氣壓會逐漸增強至中心風力達時速145公里的颱風,下周二(8月2日)最接近香港,在香港東北面約100 公里內登陸。

天文台預料菲律賓以東海域的熱帶低氣壓會逐漸增強,下周一移入南海東北部,並在周二進一步靠近華南沿岸,下周初至中期廣東沿 岸天氣將顯著轉壞,有狂風大驟雨,風浪頗大。根據九天天氣預報,下周二及三(8月2及3日)天氣最為惡劣,密雲有大雨及狂風,海面有大浪,下周四至六則多 雲有雨,至周日才稍為好轉,部分時間有陽光。

另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增強,最快今天形成今年第4個颱風「妮妲」。如果成颱風,預計將於後天(8月1日)最接近台灣,不排除明天晚上將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