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收市10大要知:等美日議息 道期升19點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PUSH
【收市10大要知】❶U盤今重啟,恒指收市倒升29點❷Pokémon GO登港,金融界中環一帶狂捉精靈❸傳iPhone 7減價,起跳價唔洗五千元

港股在《Pokémon GO》壓境及重啟U盤下,交投淡靜。而繼歐央行上周議息後,美國及日本亦會相繼於本周議息,其中聯儲局將於明日(26日)舉行為期兩日的議息會議;日本則 於周四(28日)召開議息會議,並於周五(29日)公布結果。道期現升19點,報18,492點。以下為「收市10大要知」新聞:

1、歐股靠穩 愛立信大漲5%
歐股早段靠穩,當中英國富時100指數報6,734點,升4點或0.07%;法國CAC指數報4,383點,升2點或0.06%;德國DAX指數報10,158點,升11點或0.11%。

2、恒指U盤後倒升29點 騰訊188元新高收市
港 股今日高開低走,恒生指數22,000點得而復失。市場觀望本周聯儲局及日本央行議息結果,恒指高開107點後隨即倒跌,大部分時間在22,000點樓下 上落。今日重推收市競價時段,大市U盤後倒升,收市報21,993點,升29點。國企指數9,000點失而復得,收報9,034點,升2點。主板全日成交 縮至483億港元,港股通有資金流出,全日餘額107.43億人民幣;滬股通餘額125.03億人民幣。
藍籌股個別發展,騰訊(00700)以歷史新高188港元收市,升1.5%,貢獻恒指33點,支撐大市倒升。中電(00002)亦以83元新高收市,升1.3%。憧憬派特別息,中銀香港(02388)漲2.2%,是表現最佳藍籌。

3、滬指收升3點 OLED概念股漲
A滬深股市今日反覆穩升,滬綜指低開後重拾升軌,午前曾升至3,027點的日中高位,全日收市升3點或0.1%,收報3,015點;深成指亦升9點或 0.09%,至10,718點;滬深300升5點或0.18%,至3,230點;創業板指數則跌4點或0.18%,報2,245點。2市主板成交不足 5,000億元人民幣(下同);滬股通餘額125億元或96%,而每日額度為130億元。

4、《Pokémon GO》正式登港 大量小精靈殺入中環及金鐘
《Pokemon Go》全城熱爆,金融界都為之瘋狂!大量小精靈殺入中環中心!在中環中心返工的財經評論員黃志陽,以及大中華投資策略研究學會副會長李偉傑,分別喺中環中心捉到23隻及21隻精靈,包括比較受歡迎嘅包括傻鴨、波波、小火龍同埋鯉魚王。
《Pokémon GO》在今早11時許正式登陸香港,Android及iOS都玩到,相信因為機迷齊齊下載令伺服器不勝負荷,於近1時於Android Play Store「消失」。惟現已於Android Play Store重新上架。

5、任天堂跌停 日本麥當勞收跌逾11%
手 機遊戲《Pokémon GO》熱潮雖席捲全球,惟任天堂曾指《Pokémon GO》對公司盈餘的影響有限,任天堂股價盤中插約18%跌停,報23,220日圓。至於Pokémon GO概念股日本麥當勞亦收跌11.6%,報3,200日圓,低位曾跌13.67%,低見3,125日圓;Freebit亦挫14.34%,收報836日 圓。

6、收市競價時段重推 各界嚴陣以待
被譏為「勁假時段」的收市競價時段(CAS)闊別市場7年後今日(25日)重推,各界嚴陣以待,以防「嘜價」重演。港交所(00388)市場科主管李國強透露,港交所將在CAS推出首周,成立由交易、資訊科技及市場監察部門主管聯合組成的小組,密切監察運作;港交所與證監會監察市場不當行為。
此外,8月31日將是CAS推出後首次有大型的指數調整活動,港交所將會密切留意及主動提醒市場。

7、傳iPhone 7減價 32GB賣4258元起
內媒報道,預期將於9月推出的於iPhone 7,容量以32GB起步,據供應鏈消息指,蘋果公司(Apple Inc.)為增加吸引力,將iPhone 7的售價下調100美元,在美國地區的零售價將由549美元起步(約4,258港元)。
報道引述調查指,美國地區iPhone用戶對即將推出的iPhone 7非常冷淡,如果新手機在外觀上與iPhone 6s沒有太大分別,只有約10%的人有意向購買,反映iPhone 7對買家的吸引力不大。

8、PARK YOHO今發售72伙 SKYPARK加推45伙
樓市反彈,新盤認購反應理想,新地(00016)旗下元朗錦田北PARK YOHO 1B及1C期,今晚將發售全新一批共72伙,發展商已於今日下午1時截止接受認購,消息透露,該批單位共錄超過1,000張入票登記,超額認購逾12.8倍。
另外,新世界發展(00017)旗下旺角SKYPARK銷情熾熱,6月至今近2個月內速沽157伙,冠絕港九一手新盤。有見市場對項目需求殷切,發展商剛上載最新價單7號,加推新一批單位應市。

9、華為上半年營運利潤率收窄至12%
華為發布2016年上半年經營業績。公司上半年實現銷售收入2,455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40%;營業利潤率12%,上年同期18%。
華為CFO孟晚舟表示,受益全球化均衡布局和聚焦管道戰略,2016年上半年華為在3大業務領域均獲得穩健增長,未來將繼續穩健經營,在2016年有信心保持持續增長勢頭和良好的財務狀況。

10、想安安樂樂退休 要醒醒定定儲1000萬
退休要預先儲近1,000萬?無誇張!香港百物騰貴,要安安樂樂享受退休,絕非易事。粗略估計,若現年35歲,計劃30年後開始過較閑適的退休生活,計及通脹後屆時所需金額要800多萬;若果閣下臨急抱佛腳,到55歲才開始為退休籌劃,則月供金額更是前者的4.67倍,可見及早為退休打算的重要。
假設閣下現年35歲,計劃在65歲退休,預期有90歲壽命,退休後每月使費10,000元(以現值計),未來所需金額約838萬元。若儲蓄連強積金現時有 50萬元,往後月薪有幸在30,000元或以上,令每月強積金強制性供款達3,000元這個最高水平(僱主及僱員供款),65歲退休時只可拿到約463萬 元(以未來價值計算),與所需的838萬元仍有距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