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 星期三

日本鐵路車站等要求移除Pokémon在周邊出現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23家鐵路公司,已去信《Pokémon GO》開發商Niantic,要求移除車站及鐵路周邊的角色出現,以避免混亂出現及保障精靈訓練員及其他使用者的安全。

另日本東京電力及四國電力亦投訴在旗下核電廠發現小精靈。而長崎市政府亦批評,開發商容許小精靈在長崎和平公園出現的做法不恰當。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風靡全球的手機遊戲《Pokemon GO》,不過卻同時引起不少安全及社會問題。日本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就因為有多個Pokestop,成為大批玩家的聚腳點。政府官員就促請遊戲商在下月6日 原爆紀念日前,移除公園的Pokestop。

遊戲開發商Niantic暫未回應事件,表明不會公開與第3方討論有關議題,但就推出表格讓他人入紙申請除去Pokestop。美國華盛頓的納粹大屠殺紀念館及阿靈頓國家公墓,亦已向遊戲商表達類似請求。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世界各地不少人因玩手遊《Pokémon GO》而發生事故。日本政府日前決定,要求開發商刪除相關設定,不讓「精靈」在福島核災避難區域出現,以免有玩家冒險進入。

由於福島避難區域內有精靈出現,日本政府和福島縣急忙商議對策。福島縣擬在官網上提醒民眾小心,並加強警方巡邏。日本政府則要求開發商,刪除避難區域內的「精靈」,以預防有人進入這些區域。

另外,國土交通省昨日亦要求開發商,不要讓精靈在公路等國家管理的公路上出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