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收市10大要知:就業數據輪流上場 道期微跌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港股8月埋單有得升,收市後,外圍今日有多項與就業有關的數據,繼德國及歐元區公布失業率後,美國今晚亦會有8月ADP就業人數變動數據。另外,亦會有美 國8月芝加哥採購經理指數及7月成屋簽約銷售指數,數據都有一定參考作用。道期現微跌7點,報18,442點。以下為「收市10大要知」新聞:

1、歐股開市向下 德銀逆市升逾1%
市場等待美國就業數據,歐股開市受壓,當中英國富時100指數報6,816點,跌4點或0.07%;法國CAC指數報4,456點,跌1點或0.02%;德國DAX指數報10,627點,跌30點或0.29%。
德國媒體指,德銀行正研究與德國商業銀行合併的可能性。但目前針對該方案僅是理論上的,處於非常初步的階段;德銀內部認為實施的可能性很低。德銀升1.25%;德國商業銀行升1.73%。

2、恒指收跌39點 8月漲逾千點破魔咒
8 月最後一個交易日,港股窄幅上落,恒生指數全月升過千點,打破過去8年「8月例跌」魔咒。恒生指數大部分時間維持悶局,尾市跌幅擴大,波幅才過百點。今日 是重推收市競價時段後,MSCI指數季檢首次換貨,U盤時段變動不大,恒指收市未能守住2萬3關,報22,976點,跌39點或0.17%;國企指數收報 9,541點,跌55點或0.58%。
主板全日成交688億港元,其中逾60億元於U盤時段出現。港股通餘額62.14億人民幣,淨流入近43億人民幣,是歷來第二多;滬股通餘額124.69億人民幣。
恒指8月累升1,085點,升幅4.95%。國指全月累升583點,升幅6.5%。

3、滬指收升10點 內房次新股領漲
內地股市今日反覆上升,滬綜指盤中曾高見3,087點,全日收升10點或0.35%,收報3,085點;深成指亦升28點或0.27%,報10,757點;滬深300升15點或0.48%,至3,327點;創業板指數跌3點或0.17%,報2,191點。
2市主板成交略增,至逾4,400億元人民幣;滬股通餘額124.6億元人民幣或95%,而每日額度為130億元人民幣。
板塊方面,次新股爆升5.9%,釀酒股升1.2%,房地產股升1.1%,金融股升幅縮至0.7%,有色金屬股升0.59%,惟供水供氣股跌0.4%,石油及船舶製造股同跌0.6%,家具股跌0.7%,飛機製造股跌0.8%。

4、又癲!差估署7月私樓售價續升 中小型彈2%
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數據顯示,7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281.4點,按月升1.88%,為2月份報跌後連續4個月上升;首7個月累升約3.68%。租金指數則報166.9點,按月上升約1%,已連升3個月,累升約2.14%。
數據顯示,相較去年12月,今年首7個月售價跌幅收窄至約1.26%,而較去年9月高峰期306.1點仍跌約8%。
7月底,實用面積1,075方呎及以下中小型住宅的售價指數報282.2點,按月升約1.91%,首7個月仍跌約1.39%;而實用面積1,075方呎以上大型住宅單位的售價指數報265.3點,按月亦升約1%,以首7個月計,則升約1.18%。

5、聯旺漲近兩成創新高 市值逾200億
「翠如BB」股聯旺(08217)再發威,漲19.2%創新高,較配售價0.26元飆逾69倍,收報18元。聯旺市值已超過200億元,黃翠如父親黃永華持有4.68億股,持股比例37.5%,帳面身家超過76億元。

6、資金出逃!內地客上半年來港買保險急增逾倍
保險業監理處公布,今年上半年香港保險業臨時統計數字,向內地訪客所發出的保單,新做保單保費為301億港元,按年增加116%,佔上半年個人業務的總新做保單保費的36.9%,而去年佔比為20.2%。
香港保險業上半年的毛保費總額為2,075億元,按年上升了12.2%。上半年長期有效業務的保費收入按年升14%至1,835億元。個人人壽及年金(非投 資相連)業務的保費收入上升24.7%至1,561億元;個人人壽及年金(投資相連)業務的保費收入則下跌39.1%至139億元。退休計劃業務的供款錄 得3.2%的增長至109億元。

7、Grand YOHO原價加推115伙 市值逾20億
新地(00016)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表示,旗下元朗Grand YOHO第一期昨晚加推115伙,即供平均呎價13,526港元,屬原價加推,是次推售高層戶及首推2伙天際特色戶,故拉高整批單位呎價,比上一張價單高1至2%,將於本周六發售共228伙。
新地代理助理總經理胡致遠稱,上述115個單位分布於第1、9及10座,即供售價由約575萬至1,080萬元,單位市值逾20億元。

8、Kickstarter正式登陸香港
美國眾籌網站Kickstarter周三正式登陸香港和新加坡,希望幫助這些地區的創業公司簡化眾籌流程。
這也標誌着Kickstarter正式進軍亞洲,為其平台吸引更多亞洲企業。Kickstarter曾經推出過Oculus、Pebble和Coolest Cooler等一系列成功案例。
在此之前,想要通過Kickstarter發起眾籌的創業者必須是北美、澳州或歐洲的居民,或者在這些地區註冊了公司。而現在,香港和新加坡的居民也將符合這一條件。

9、谷歌推Waze Carpool 與Uber爭飯食
據外媒報道,谷歌(Google)將以旗下crowdsourcing導航服務Waze,提供共同乘車服務Waze Carpool,費用較Uber及Lyft還要低,預計今年秋天將在美國三藩市開始推出服務。
與Uber或Lyft比較不同,Waze標榜建立駕車人士之間的溝通,讓前往同一方向的用戶能夠共乘一輛車,減少交通擠塞問題。因此「乘客」付費率相當低,避免讓某些司機加入這個服務牟利。
谷歌與Uber過往關係密切,但推出Waze無疑對Uber構成威脅,加上兩者都在開發無人車,預計雙方會愈來愈趨向相互競爭的關係。

10、大埔劏場呎租30蚊 引你開檔!
近年商場劏舖成風,就連向來由大型發展商佔據的新界東,亦出現劏舖商場。其中,大埔鄉事會街9號大日子商場劏舖,建築呎租不足30元至40餘港元,相當於住宅呎租。
由投資者尹柏權拆售的大日子商場,原為大日子酒家,共3層,涉及總樓面約1.26萬方呎;去年中,由尹氏劏細拆售220個舖位,舖位面積最細約60方呎,入場費約139萬元。買家首2年可享5厘租金回報保證。6月份該商場由原業主統一招租,並以「租第2個舖位半價」作招徠,吸引租戶進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