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美媒:4萬俄軍集結俄烏邊境 隨時進攻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俄羅斯與烏克蘭軍事衝突一觸即發,有美國媒體昨日引述國防官員指,五角大樓確認俄方已派出4萬俄軍到俄烏邊境的8個集結點,當中包括坦克、裝甲車及空軍部隊,或隨時進攻烏克蘭。

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報道,4萬俄軍已在烏克蘭東部邊境準備就緒,並可能集結更多部隊作軍事演習,但演習可能只是藉口,用來掩蓋進攻烏克蘭的行動。有美國國防官員稱,俄軍似乎打算演練增援克里米亞,如兩棲登陸行動及防空演習等。

俄軍演習明顯是個危險訊號,該國在2014年3月奪取克里米亞半島前一個月,曾舉行類似的大規模軍事演習。美國歐洲司令部發言人、海軍上校埃爾南德斯 (Danny Hernandez)指,美方正密切注意俄軍軍演,對克里米亞與烏克蘭其他地區的緊張局勢深表憂慮,呼籲雙方冷靜;但美方暫未見俄軍在克里米亞境內加派軍 力。

另一名美國國防官員表示,暫時未知俄方集結軍隊,目的是向烏克蘭施壓,迫使其承認克里米亞現狀,還是為了進一步衝突而作準備;但不論原因是什麼,俄羅斯在邊境集結部隊後,預警時間將大大縮短。他擔心行動或進一步加劇緊張局勢,將密切留意即將開始的俄軍演習。

報道指,俄軍已經在葉利尼亞、克林齊、瓦盧伊基、博古恰爾、米列羅沃、波斯諾夫斯基、以及兩個代號羅斯托夫-1和羅斯托夫-2的基地部署軍隊。但有專家認為,俄軍似乎未完成部署,暫未能發動大規模軍事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