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日本補習社56人集體染肺結核菌 15人發病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日本千葉縣船橋市一間補習社發生肺結核集體感染,共計有56人染菌,其中有15人發病。由於該市去年亦發生過集體感染肺結核個案,該市衞生部門呼籲民眾提高警惕,若發現疑似病徵,應當立刻求診。

船橋市保健所昨日表示,上月5日市內1名在補習社任職導師的30多歲男性,因為有咳嗽等症狀到醫院求診,結果確診患上肺結核。保健所調查後,發現該名男子的家人,以及補習社的同事和學生等,總共有56人感染了結核菌,其中有15人病發。

事實上,去年11月船橋市1名60多歲老翁確診感染肺結核之後,保健所亦追查到該老翁曾光顧的室內遊樂場,有另外7名顧客及職員染上結核菌,連老翁在內共有6人病發。

部分發病者據報仍在留醫,但病情都正在好轉。船橋市保健所指出,雖然出現新的感染擴散情況機會不大,但由於接連發生集體感染事件,該保健所呼籲民眾一旦有持續咳嗽兩周以上等疑似感染肺結核的症狀時,務必求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