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私樓租金升幅收窄 7月基本通脹率放緩至2%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政府統計處公布上月份的消費物價指數,根據綜合消費物價指數,2016年7月份整體消費物價與1年前同月比較,上升2.3%,較2016年6月份的相應升 幅2.4%稍低。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紓困措施的影響,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在2016年7月份的按年升幅即基本通脹率為2.0%,亦較6月份2.1%稍低,主 要是由於女裝外衣價格跌幅擴大及私人房屋租金升幅收窄所致。

在各類消費項目中,7月價格錄得按年升幅最高的類別為住屋,上升4.2%,其次為外出用膳,上升3.3%;價格錄得按年跌幅最高的類別則為耐用物品,下跌5.3%,其次為下跌4.8%的衣履。

政府發言人表示,通脹壓力在7月份依然溫和。基本通脹率進一步稍為回落,主要是反映私人房屋租金組成項目的按年升幅收窄。展望將來,鑑於環球通脹低企,新訂 住宅租約租金較早前回軟的影響繼續浮現,以及本地成本壓力受控,基本通脹在短期內料會維持溫和。然而,由於政府在去年8月份代繳公營房屋租金,導致比較基 數非常低,按年的整體通脹率在今年8月份料會出現短暫回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