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寄生蟲襲美國黃石河殺魚 當局急關河道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國蒙大拿州著名的黃石河(Yellowstone River)近月受到寄生蟲疫情困擾,造成了大量河魚死亡。為了防止寄生蟲散播,蒙大拿州政府決定關閉黃石河以及周邊的河道區域,更禁止捕魚及漂流等的河上活動。

河道當局指,目前已發現了4000條魚死亡,更推測數字隨後會繼續上升至數以萬計。漁農自然部門護理部門發言人瓊斯(Andrea Jones)指這次死亡的規模之大前所未有,實際數字難以估計,但目前疫情尚未波及地質旅遊勝地黃石公園內的河道。

消息指,寄生蟲並非當地物種,可能經受污染船隻或水鞋而到達當地,寄生蟲感染魚類後,魚類會出現腎衰竭,最後死亡,但估計人類健康不會因疫情而受影響。

另外,受到關閉黃石河影響,當地有名的生態旅遊業者或會大受打擊,有業內人士指河流於夏天旺季關閉,會造成災難性的影響,但基於生態平衡的考慮,亦只好無奈接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