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財爺網誌:港人關注電子支付的安全問題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電子及網上支付平台交易發展迅速,電子貨幣愈來愈普及,有指香港在發展電子貨幣較其他地區落後,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其網誌撰文,認為該說法未必客觀,因為 不同地方在金融產品的成熟程度、市民的消費習慣,以至商戶和用家對新服務的接受程度等,均存在很大差異。

曾俊華表示,為確保零售支付系統 在審慎的監管下運作,港府於去年底完善了《支付系統及儲值支付工具條例》,金管局將就多用途儲值支付工具(multi-purpose stored value facilities)實施發牌制度,首批牌照可望於今年第3季發出,相信陸續會有更多不同種類的支付工具供市民選擇。

他又指,不知道電子支付最終能否在港普及,但肯定香港市民非常關注服務的安全問題,在引入新類型的金融產品和服務前,一定要確保有妥善的監管、公平競爭的環境和對消費者有充足的保障。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沒有安全可言,邊個係賊都唔會知?
政府包底,不會!銀行,你就想!
做叫你成富身家數碼化,方便比人偷?
傻的嗎!做零錢就得!

Lisa 提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