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黑客DDoS攻港飆57% 玩Pokémon要小心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一份調查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度,香港的網絡遭受雲端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數量,大幅上升57%,在整個亞太地區網絡中,升幅稱冠,而遭受攻擊 量亦僅次內地,排行亞太區內的第2位。手遊Pokémon GO近日大行其道,報告並指出,有黑客組織曾對該遊戲發動攻擊,又相信黑客組織將發動更多攻擊,曲線推廣他們用DDoS以進行攻擊的租用服務,預期今年網 絡攻擊頻率將保持升勢。

網絡安全保安公司Nexusguard發表「2016年第二季度亞太地區網絡威脅報告」,指今年第二季,區內的 DDoS攻擊數量,較去年同期增加43%,合計超過3.4萬次。根據報告,中國遭受的攻擊次數為28,399次,為區內最多,相對去年同期增幅50%;報 告指,中國一個目標網絡,今年第二季曾在1個月內,連續遭受41次網絡攻擊。

受攻擊數量第2多的地區則是香港,有2392次,增幅為 57%,升幅為區內最高。不過報告亦指出,全球的相關攻擊平均升幅高達83%,亞太地區受攻擊的增幅其實較全球的數值為低。第二季度亞太區受攻擊數量「排 名」第3的為澳洲,有1809次。台灣及新加坡分別排行第6及第7位。

報告又指,其中一個新興的黑客組織,曾針對近日大熱的手機遊戲 Pokémon GO發動攻擊。Nexusguard首席科學家Terrence Gareau稱,隨着Pokémon GO逐步在亞洲市場推出,預期黑客組織將發動更多攻擊,曲線推廣他們的DDoS租用服務,又指適逢最近的里約奧運及亞太區內的政治爭端事件,料今年網絡攻擊數量將繼續保持上升趨勢。

亞太區遭DDoS攻擊的國家及次數:

國家/遭攻擊次數
1.中國/28,399
2.香港/2392
3.澳洲/1809
4.南韓/814
5.日本/438
6.台灣/281
7.新加坡/237
8.印尼/161
9.菲律賓/131
10.馬來西亞/1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