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手機轉帳大戰:滙豐恒生明推免費「轉帳易」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滙豐銀行及恒生銀行(00011)明天起分階段推手機P2P(個人對個人)「轉帳易」。兩家銀行的客戶只需登入銀行手機應用程式(App),進入「轉帳易」,輸入收款人手機號碼及轉帳金額,便可即時過數至滙豐及恒生銀行客戶,毋須預先登記收款人。服務費用全免,適用於Android及蘋果手機。

「轉帳易」針對小額轉帳,方便大家「食飯夾錢」,兩日轉帳上限為3,000港元。

市場上類似服務有銀通Jetco Pay、中國銀行(香港)(02388) 「小額轉帳」及東亞銀行(00023)「i-P2P」,已推出Jetco Pay的銀行有中信銀行(國際)、上海商業銀行及永隆銀行,即現時合共6家銀行有提供手機P2P轉帳服務。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滙豐銀行跟隨中國銀行(香港)(02388)及東亞銀行(00023),「自立門戶」推手機轉帳,不採用「互聯互通」的Jetco Pay P2P。上海商業銀行產品拓展處總監陳志偉分析,滙豐銀行客戶群龐大,加上服務同時適用於恒生銀行(00011)客戶,即是過半香港人都可以用到,所以滙豐值得自行推手機轉帳平台。他認為滙豐推自家手機轉帳後,仍會考慮加入銀通牽頭的Jetco Pay P2P,大趨勢仍是所有銀行共享同一平台,各有各推服務只是過渡期。

銀通一直力邀滙豐加入Jetco Pay P2P,惟暫時未成事,早前滙豐香港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主管欣格雷指,滙豐有與銀通溝通,會考慮客戶體驗及商業價值而決定未來是否加入Jetco Pay P2P。

Jetco Pay P2P與滙豐「轉帳易」類似,都是銀行手機轉帳平台,不同之處是Jetco Pay P2P歡迎所有銀行加入,參與行可跨行即時收付,有效降低銀行自建平台成本。目前有最少12家銀行參與,已推出服務的銀行為中信銀行(國際)、上海商業銀行及永隆銀行,其餘參與行包括渣打銀行(香港)、中銀香港、東亞銀行、交通銀行(香港)、建設銀行(亞洲)、花旗集團(香港)、大新銀行(02356)、星展銀行(香港)及華僑永亨銀行,以上銀行部分將於年底前推Jetco Pay P2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