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6日 星期一

蘇子:避險資產攻防術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資深市場人士蘇子在東方產經「群星匯」專欄表示,VIBHS Financial的金融首席市場策略師Sandy Jadeja根據圖表的循環周期分析指出,本周四及10月20日這2天,美股有機會出現超乎想像的大幅波動;由於目前美股已位高勢危,因此大幅波動的主體方向,自然是向下暴挫了。

9月尚餘4個交易日,若本周四美股真的暴挫,意味投資者今日便要開始為股市或會在市場無準備下突然向下暴挫,而做好在期貨市場上建立合適倉位以發財了。

至於發財策略部署,自然是建立相關股指期貨的短倉(short position),例如沽出標普500指數期貨,並買入具避險功能的資產如買入VIX恐慌指數期貨、日圓及黃金等。

不過,跌市觸發點若是美息被調高的機會大增,並因此令美元向上急升,同時日圓及黃金卻未見發揮避險功能而上升,則要小心這時日圓及黃金因美元的急升,或來個反高潮掉頭雙雙急挫,殺一眾因避險功能而看好日圓及黃金者一個措手不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