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敦漢改造單位成18人劏房 被罰150萬港元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英國首都倫敦物價高昂,生活成本貴,而地價更是寸土尺金。當地一名業主眼見自己的物業位於高價地段,竟將一棟二級歷史建築單位,用薄薄石膏板分間成多個床位,分租給十多名住客,每人索價月租800英鎊(約7500港元)。不過該單位出現多處問題,違反建築安全條例,業主因而被罰款逾16萬英鎊(約150萬港元)。

據悉,該單位所屬的寓所鄰近海德公園,不但接近使館及富豪住宅區,且該寓所下層其中一個單位更為前首相邱吉爾的故居。64歲業主拉蘇爾(Abbas Rasul)用膠板在單位內分間出14個床位,再分租予18名租客,每月租金收入逾1.5萬英鎊(約14萬港元)。

不過單位擁擠不堪,沒有防火門、煙霧感應器等,天花板出現破爛,而煤氣爐的管道更有裂痕,極容易有火警危險。當地市政府指拉蘇爾及其公司違反22條房屋條例,因而判其罰款,而該單位亦禁止住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