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內地客湧港買金 港銀行保險箱要排3年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內地民眾除了來港買奶粉、藥品、化妝品,還有很多人來買黃金。近期內地愈來愈多民眾在香港大量購買黃金,並把金條存放至銀行保險櫃,甚至有豪客以整箱為單位存放金條,導致香港銀行保險箱供不應求。由於人多地少,香港銀行的保險箱業務向來都需求量大。而近期在人民幣貶值預期升溫形勢下,內地民眾出於資產調配、分散風險的需要,對境外保險箱業務產生需求也與日俱增。

內地媒體近日走訪香港上環傳統金舖「利昌金舖」,店員稱,客戶都是打電話過來訂貨,在這家金舖買金條收現金是有限制,「上限是2公斤(1斤16兩)金條的價格,大概60萬港元,現金多了怕查,現在內地管洗錢管得嚴。」店員又稱不提供租賃保險箱和存放黃金的服務,買完就要馬上拿走。另1間位於德輔道的金舖老闆娘稱沒有香港銀行卡也沒關係,他們有內地銀行帳戶,可以匯錢到內地銀行。

香港永隆銀行工作人員表示,除永隆銀行香港分行外,所有分行的保險箱業務已滿,排隊人數約在300人,部分較大規格的保險箱排隊需等候約3年時間。東亞銀行港島區部分銀行的保險箱業務也已滿額,工作人員稱不知要排隊多久。據某位銀行在職知情人士透露,中銀香港及旗下的集友銀行,保險箱業務也處於飽和狀態,並相信未來會有愈來愈多內地客前來香港辦理保險箱業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