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冷戰以來東歐最強布防 4萬兵力抗衡俄國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北約在與俄羅斯接壤的東歐國家,展開自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布防行動。英軍派出800人士兵,帶同坦克、裝甲車及無人機到愛沙尼亞。美國亦宣布,在波蘭東部部署一支900人應戰部隊。

北約計劃從明年年初開始建立4個戰鬥群,總兵力為4000人,一支40000人的快速反應部隊將作為其後盾。英國將向羅馬尼亞派出颱風戰機,在黑海周邊巡邏。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宣佈,美軍將在波蘭東部部署一支900人應戰部隊,另一支部隊將配備坦克以及其他重型裝備,可隨時部署在東歐的任何一個地方。德國,加拿大和其他成員國也承諾提供部隊。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在波羅的海國家和東歐國家部署4000人組成的軍隊,已極為節制。目前,俄羅斯在莫斯科西側部署了33萬部隊。

斯托爾滕貝格又指出,俄羅斯本月將可攜帶核彈頭的「伊斯坎德爾-M」導彈系統部署在加里寧格勒州。「伊斯坎德爾-M」可以攻擊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境內的目標。但是北約拒絕證實俄羅斯是否已經將核彈頭運進加里寧格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