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意大利中部發生6.6級強烈地震 羅馬有震感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意大利中部地區當地時間今早7時40分發生黎克特制6.6級地震,據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數據顯示,震央位於首都羅馬東北132公里,震源深度為1.5公里,屬淺層地震。地震震感強烈,首都羅馬及那不勒斯亦感受到震感,暫未有傷亡報告。較早前,美國地質調查局表示,震度為黎克特制7.1級,但其後作出修正。

有震央附近的民眾拍到地震一刻,民眾逃出建築物外的情況。原在當地教堂的民眾紛紛逃離現場,清楚看到建築物不斷搖晃,有民居牆壁出現裂縫,碎片散落一地。有網民上載事發時的影片,可見吊燈不斷在搖晃。

由於中部地區近日不斷發生地震,不少民眾都棲身戶外。小鎮烏西塔(Ussita)的鎮長連拿迪(Marco Rinaldi)形容是次地震為一場災難,他受訪時稱:「所有東西均倒塌,我看到大量濃煙,活像地獄來臨一樣,我一直只敢睡在車內。」

意大利中部早於8月24日亦發生強裂地震,造成超過300人死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