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日本鳥取6.8級地震8傷 餘震不斷民居受損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日本本州觀光勝地鳥取縣,今日下午先後發生兩次分別達黎克特制4.2級以及6.8級的地震,多處感到震動,兩次地震皆無海嘯威脅。其後當地又發生多次餘震,自衞隊派出60人聯同偵察機及直升機到場搜救。受地震影響,鳥取縣有民居受損,當地廣泛地區停電,當局接到至少8宗民眾受傷的報告。山陽新幹線新大阪至博多全線一度停駛,岡山機場跑道亦關閉,首相府已設立對策室,商討危機管理。

日本氣象廳的消息顯示,其中一次達黎克特制6.8級的地震,發生在約下午2時7分,震源深度約10公里,不少民眾走到街上暫避。除了鳥取縣多處感到強烈震動,中國、四國、九州及關西等多個地區亦感到震動。其中,在關西大阪和京都的震度大約為4。截至下午2時20分,鳥取縣有至少4.8萬戶停電,縣內有景點和民居受損。當局收到至少8宗民眾受傷的報案求助,自衞隊派出60人聯同偵察機及直升機到場搜救。

6.8級的地震發生之外,當地又發生多次餘震,不少商品、民居和辦公室的物件散落一地。於當地一間賣酒的老店,有酒瓶跌落地面,地上滿布玻璃碎片。在該店工作的女店員表示,多次餘震令她感到不安。她稱:「當下午感受到震動,我便知道有地震,然後在條件反射下立即走到店外」。

受地震影響,山陽新幹線新大阪至博多全線一度於下午2時20分左右停駛,其後已重開;岡山機場跑道亦關閉,直至下午2時45分仍未重開,首相府已設立對策室,商討危機管理。另外,在較早前下午12時12分左右,鳥取縣亦發生了一場達黎克特制4.2級的地震,附近多個地方感到震動,有民眾表示地震令家中的物件跌落。

鳥取縣是近年港人熱愛的日本新興旅遊地點,其中連綿長16公里的沙丘可讓人在日本享受在沙漠遊玩的樂趣。另外,鳥取縣是日本著名漫畫《名偵探柯南》作家青山剛昌和《鬼太郎》作者水木茂的故鄉,因此當地有多個漫畫相關景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