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離岸人幣一級流動性提供行 金管局增至9間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隨着7間一級流動性提供行的第1屆任期完結,已指定9間銀行作為香港離岸人民幣市場的一級流動性提供行,並於今日起生效。

被指定的9間銀行包括中國農業銀行、交通銀行、中國銀行(香港)、法國巴黎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花旗銀行、香港上海滙豐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亞洲)及渣打銀行(香港)。

金管局為各間一級流動性提供行提供20億元人民幣回購協議安排,以助他們在離岸人民幣市場進行莊家活動及提供流動資金時管理其流動性。

另外,為提高人民幣市場流動性的透明度,金管局將於11月1日起,在香港時間周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早上9時、11時、下午2時及4時的4個時點,公布有關日間和隔夜人民幣流動資金安排以及一級流動性提供行安排的使用情況。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過去兩年,一級流動性提供行計劃在支持這些機構促進離岸人民幣市場流動性發揮作用,讓他們能夠擴展莊家活動及利用香港平台把握在世界各地的人民幣業務機遇。是次擴大一級流動性提供行計劃,將一級流動性提供行的數目由7間增加至9間,此計劃的總額度也由原來的140億元人民幣增加至180億元人民幣。

陳德霖相信,披露有關流動資金安排的使用情況,將提高市場流動性的透明度。這兩者都是加強香港離岸人民幣市場基建的重要一步,將有利於香港離岸人民幣市場的進一步發展。

上述委任於10月27日生效,為期2年。金管局會定時檢討這個計劃的實際運作及成效,並考慮是否有需要優化,包括調整一級流動性提供行的數目及回購協議的具體安排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