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日中年孤獨死大增 獨居打工宅男高危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高昂物價和超長工時,令日本東京的獨居打工仔除了上班下班,就再沒有社交活動。直至步入中年,許多男性仍沒有朋友、沒有伴侶、沒有家人。據《週刊SPA!》最新報道,當地年屆40的單身男性,過半數已接受了將永遠獨身的現實。預計2035年,每3名50歲男性中就有一個獨身終老。如今日本中年孤獨死的人數已超越獨居老人,成為最新社會問題。

專門為孤獨死者清理房屋的特殊清掃人石見良教,在接受該周刊訪問時表示,一般人都以為孤獨死者以老人為多,但他近年處理的個案中,卻以40至50歲的獨身中年死者為主,人數約佔總數的20到25%。他們多是平日連碰到鄰居都不會打招呼的人,當患上長期病需要離職休養,連唯一對外接觸的同事關係也斷掉,就踏上孤獨死之途。

石見又指這些中年孤獨死個案有數個共通點:他們主要是男性,生前多從事程式員之類工作,患有糖尿病,個性內向,喜歡收集大量紅酒、動畫DVD或首辦公仔,房間雜亂;他們注意到生活方式出了問題,為此找過很多相關資料,但最終無法自行改善。由於飲食習慣不良,通常這些人都是因腦梗塞等心腦血管病猝死,而平均死後3個月遺體才會被發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