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國喪期夜店關燈停音樂 黑色曼谷旅業受衝擊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旅遊業是泰國經濟重要命脈,每年有超過3000萬旅客到訪,佔國家一成的收益,10月更是泰國旅遊旺季。隨着泰王逝世,全國要守喪一年,不但部分景點停開,外國遊客嚮往的夜生活亦全面停頓。夜店普遍關燈停音樂,著名的滿月沙灘派對取消,五光十色泰國頓時蒙上一層灰,有西方遊客更大嘆假期泡湯。如此情況下,有經濟學家預計不少遊客會放棄遊泰,勢打擊泰國經濟。

泰國旅遊局雖歡迎旅客繼續訪泰,又指大部分景點如常開放,但娛樂場所暫停歌舞表演一個月,部分餐廳商舖停賣酒類;每年吸引大批外國遊客、全球三大沙灘派對之一的滿月派對亦暫停,當局亦呼籲旅客穿上得宜服飾,換言之比堅尼及短褲均不適合。

23歲英國威爾斯旅客皮爾斯說:「這簡直是噩夢。我很失望,整個假期都泡湯了。」他將於下周四(20日)出發往泰國,因機票、酒店已訂好及付款,不能退訂,惟有照計劃出發。他原定參加帕安島每逢月圓舉行的滿月沙灘派對,但素叻他尼府本周四(13日)已公布滿月派對要取消,他希望體驗的夜生活沒有了。有打算遊泰的英國人則表示,很慶幸仍未訂機票酒店。

而外地背包客不絕的曼谷考訕路,昔日勁歌熱舞的酒吧只餘一片沉寂。有酒保擔心會不斷流失顧客,他說:「今晚無音樂又無派對,因為所有人都很悲傷。在曼谷任何一個地方,你不會再聽到強勁的音樂。」但他補充:「我們必須做,因為泰王死了,我們都很傷心。」

有外國遊客則稱樂意保持低調,以免觸動泰國人的情緒。不過就表明如果派對不再,會選擇離開泰國。24歲荷蘭人卡茲(Kaz)稱:「如果再過幾日仍然無派對和酒,我將會離開泰國。」

不過亦有人認為泰王逝世無影響他們的假期,英國遊客奈特(Callum Knight)稱:「事件無令我們掃興,我們務必要見證這部分歷史。」澳洲旅客特納(Darren Turner)亦同意,他說:「這是一個在位70年的男人,他為國家及人民貢獻良多,他的離世值得我們尊重。」英國外交部則促請身在泰國的國民,尊重泰國人的情緒,並穿着素色服裝。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隨着泰王逝世,泰國部分景點停開,部分餐廳商舖早前停賣酒類。當地的夜生活一度全面停頓,娛樂場所暫停歌舞表演1個月。另外,多個大型節慶活動,如滿月派對、清邁天燈節、芭堤雅國際煙花節、大象節等亦相繼取消。今日,當地民眾依舊悲痛,惟市面上部分商舖已重新出售酒類,部分活動亦如常舉行。

當地一個書展如常舉行直至本月24日,惟展內一些表演活動已經取消。由於民眾仍因泰王的逝世感到無比沉重,書展的人流比以往減少大約20%。除了書展,一些為旅客而設的表演亦會照常舉行。部分夜店重開且能再次出售酒類;一些商場、戲院等的娛樂場所亦已恢復開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