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封殺走資:銀聯證實明起停赴港碌卡買壽險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對於有消息指中國銀聯將於10月29日凌晨0時起全面暫停透過銀聯在香港或境外地區購買人壽保險,至於醫療及意外保險則未受影響。中國銀聯發表聲明證實此事。

以下是中國銀聯發表的聲明:

「我們並未停止境外保險類商戶的銀聯卡支付服務。按照監管政策要求,境內發行的銀聯卡僅可進行個人旅游、消費類支付,不得用於資本和金融項目交易,因此,銀聯卡僅可用於與意外、疾病等旅游消費相關的經常項目保險,不能購買具有資本項目投資性質的人壽險。

需要提醒的是,一直以來,保險屬於境外限制類商戶類別,持境內銀行卡購買相關保險產品,均有單筆5000美元限額,既可滿足境內持卡人購買小額保險的合理需求,又實現對涉及資本項目的投資性保險的限制。」

君陽證券行政總裁鄧聲興指出,內地人來港投保為香港保費上升的主要動力。內地人被禁以銀聯卡在香港繳付保費,肯定會對內地人來港投保帶來即時打擊。

今年2月銀聯將內地人海外每宗交易簽帳上限收收緊為5,000美元,曾使友邦保險(01299)股價一度急插近一成。鄧聲興指出,若全面禁止以銀聯卡在香港購買壽險的消息屬實,個別保險股周一有可能出現近一成的急跌。友邦保險、宏利金融(00945)及英國保誠(02378)所受的負面影響,肯定會較中國人壽(02628)等內險股嚴重。

惟對於長線持有友邦等國際保險股的投資者來說,鄧聲興認為毋須作出過敏反應。主要原因,是內地人來港購買保險的需求仍然強勁,保險公司在新政策下長遠仍會找到其他應對措施。從友邦2月急跌過後的走勢觀察,保險股股價在短時內急跌,更可能是投資者低吸的機會。

1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政府下禁令, 一了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