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憂取消補貼價格漲 馬來西亞民眾「盲搶油」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馬來西亞油廠公會表示,政府將於下月停止補貼多種食油後,隨即在全國引起搶購風潮,並導致多個地區斷貨。即使馬來西亞政府表明尚未決定是否停止補貼,但民眾依舊搶購食油。

當地傳媒報道,馬來西亞油廠公會在聲明表示,一公斤裝的膠袋裝食油將從2.5令吉(約4.6港元)升至2.9令吉(約5.4港元),而5公斤裝的棕櫚油則從13.35令吉(約24.7港元)升至15.25令吉(約28.3港元)。其他500克、1公斤及2公斤裝的食油亦會調整價格。

食油價格調整的消息一傳出,不少民眾前往超市搶購。由於情況愈演愈烈,馬來西亞國內貿易、合作及消費部長韓查再努丁表示,目前還未收到取消食油補貼的指示。然而,有零售商公會表示,食油廠商已因津貼不足而減少產量,市面早已出現缺乏食油的現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