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幾十蚊與幾千蚊的紅酒有何區別?大學教授話你知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或許你會有疑惑,為何紅酒的價錢會相差那麼遠,有的平到幾十蚊港元有一支;有的則可以是幾百、幾千、甚至幾萬元一支?據外國傳媒報道,華盛頓州立大學的釀造學教授James Harbertson,就為你解答了這疑難。

幾十蚊與幾千蚊的紅酒有何區別?價格源於多個不同因素,例如:製造商、葡萄品種、釀酒年份等。不過,平價酒未必不好。根據一項受測者無法知曉所喝酒品的「盲測」結果顯示,原來參與者對貴價酒與平價酒的區分並不明顯。

那麼,喜歡幾十蚊的紅酒有甚麼不好?其實沒有甚麼不好。Harbertson表示,很多人認為貴的紅酒味道會好一些,但如果你喜歡一款廉價紅酒的口味,這更能為你慳錢。其實,他指出,就像去超市買薯片一樣,有些人喜歡買雜嘜牌,有些人卻一定要大品牌。

幾十蚊紅酒品質較差?曾有報道指出,廉價紅酒含砷量高,對身體有害。其實並不是,所謂的較高含砷量是將紅酒與飲用水相比而得出,無甚麼特別,其他酒類也一樣。

故此,Harbertson指出,其實幾十蚊與幾千蚊的紅酒主要區別只在於用家的口味,不是愈貴的紅酒就愈飲得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