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美元彈升:意公投有風險 盧楚仁料歐元有大跌危機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美元彈升,天王國際金融行政總裁盧楚仁認為,是由於歐央行維持利率及每月買債規模不變,令歐元下挫,而歐元為美元指數內主要貨幣,所以歐元跌,推美元指數上升。

另外,美國大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妮當選機會大,亦令美元走強。但他補充,美元是強,但仍未見出現單邊市,料只會反幅向好。

他看好日圓升,指今年其強勢會持續,料日圓兌美元在11月初會跌近100水平,每百日圓兌港元將升至7.76水平。而迎接10月及11月議息,他預期,無論其量寬措施有多新意,日圓都一如過往,在議息後繼續向上,因市場普遍認為量寬措施不會大大改善日本經濟。

而歐元料下挫,歐元兌美元年尾有可能跌過1算,明年甚至跌至0.97水平;歐元兌港元將失守8算,觸7.5,因12月4日將是意大利憲法改革公投,總理倫齊表明一旦公投否決憲法改革,他將辭去總理職務,屆時可能由「五星運動」疑歐派政黨上台執政,啓動脫歐公投,而若意大利繼英國離開歐元區,將令歐元大挫。

他亦看淡澳元,指澳元兌美元會跌至0.71;澳元兌港元會跌至5.5,因他看好美元;另澳央行亦有意減息,澳元將受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