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港人持BNO或特區護照赴加拿大 須申請eTA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如準備前往加拿大的港人要注意!加拿大政府發出新聞稿,持香港特區護照或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市民,下月10日起前往加拿大,需要先申請電子旅遊證(eTA)才可飛往當地;至於同時擁有加拿大國籍的雙重國籍港人,則不可申請eTA,而是要直接使用加拿大護照入境。

加拿大於今年3月對持免簽證照前往加拿大的人士實施eTA要求,期後加設寬限期,即使旅客還未清楚需預先申請eTA,依然可登機飛往加拿大,但該寬限期將於下月9日屆滿。

至於持有香港特區護照或BNO而又同時是加拿大公民的雙重國籍人士,則不符合eTA的申請資格,必須以有效加拿大護照或緊急旅行證件飛往加拿大,由下月10日起,未能出示上述證件之一的加拿大人,將被拒絕登機,由於申請需時,旅客應在計劃行程之前,預留足够時間及早申請加拿大護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