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SWIFT:人幣全球支付佔比逾2% 新增7國使用

money18.on.cc

環球銀行間金融通信協會(SWIFT)最新人民幣追蹤報告顯示,9月人民幣在全球支付貨幣中的市場份額由1.86%,增至2.03%,保持在第5位排名。

報告又稱,在2014年10月至2016年9月的2年間,使用人民幣向中國及香港進行超過10%付款的國家新增了7個,包括西班牙、科威特及哥倫比亞等。

SWIFT把該10%的使用量設為里程碑,並稱之為「跨越人民幣之河」,以計算向香港及中國的人民幣付款價值相對於其他貨幣的比重,目前整體「過河」的國家增至57個。

滙豐資金管理人民幣國際化環球業務主管張捷表示,愈來愈多的國家使用人民幣向香港和中國内地支付一定比例的款項。

SWIFT的數據顯示,新增7個國家使用人民幣支付向香港和中國内地直接進行超過1成的付款。本月初人民幣納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特別提款權籃子將成為另催化劑,促進人民幣在全球貿易和投資中的使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