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美消費者報告將Tesla列為最不可靠汽車之一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告》(Consumer Reports)最近加將Tesla評為美國最不可靠的汽車品牌之一。此前,該雜誌曾將Tesla Model S汽車評為整體表現最佳的汽車。

《消費者報告》發布汽車品牌排名,在29家汽車製造商中,Tesla名列第25名。評論者稱,Tesla的Model X全電動SUV一直受故障的困擾,包括該車標誌性的鷹翼門也問題不斷。

這一排名基於對《消費者報告》訂閱者所進行的年度調查,但這僅僅是Tesla面臨的最新挫折之一。在Tesla的推動下,美國電動汽車行業蓬勃發展,但該公司面臨車型單一和交付延遲等困難。

但Tesla的Model S轎車受到該雜誌評論者的推薦,因為在去年的《消費者報告》稱其總體問題發生率高於平均水平後,今年該車的可靠性得分有所提高。

Model X去年首次推出,目前起售價為74,000美元。《消費者報告》稱,這款車型的車門、煞車、車鎖、電源設備、車載電子產品和空調系統等均存在問題,駕駛員對此感到十分沮喪。在十多款豪華中型SUV中,其可靠性得分排名最後。

《消費者報告》汽車測評總監費希爾(Jake Fisher)表示:「對於任何人來說,Tesla Model X存在機械問題不應該感到驚訝。」

費希爾指出:「他們讓Model X採用非常基本的平台,但增加了這麼多過於複雜的功能:前門採用電動開啟方式,中排座椅實現了電動移動。所有這些功能整合在一個平台上,因此該平台可靠性下滑。」

特斯拉CEO伊隆·馬斯克(Elon Musk)也表示,自己在Model X上有點過於雄心勃勃。Model X採用全景擋風玻璃和“生物武器防禦模式(BWDM)”空氣過濾系統。

馬斯克今年2月稱:“回想起來,如果Model X的首個版本不要採用這麼多功能,可能是一個更好的決定。我們在Model X上有一些傲慢。”但他重申,Model X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汽車”。

Tesla發言人表示,自去年春季接受《消費者報告》調查以來,該公司已經解決了許多問題。他指出了該公司獲得了其他行業獎項,包括汽車行業諮詢公司AutoPacific最近將Tesla列為最令人滿意的高端品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