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特朗普阻冷氣公司搬廠房 保1000工人職位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候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競選時曾承諾,會將製造業職位帶回美國,保住本土工人就業機會。早前曾明言會把廠房搬離美國的印第安納州冷氣機公司開利公司(Carrier Corp.)周二表示,已與特朗普達成協議,會繼續維持現有的逾1000個職位。

特朗普於周二twitter證實事件,表示協議對工人來說是一個「大好消息」。特朗普將聯同候任副總統彭斯於周四會見開利公司代表人,商議有關協議細節。

由於製造成本上漲,美國多間公司曾打算將製造業職位搬離美國。今年2月,開利公司表示會將印第安納波利斯的廠房搬往墨西哥,該廠方聘有1400個職位,並於2017年開始分3年裁減員工。同屬母公司聯合科技(United Technogies)的電子製造公司UTEC早前亦指會將700個印第安納州職位搬至墨西哥。

特朗普於競選期間,曾大力批評美國企業計劃撤離本國,又揚言會保住工人職位,指「不能再讓職位被外人偷走」。

2 則留言:

JJ先生 提到...

唔知道佢結局會否像金乃滴一樣, 好多人會好唔妥佢

Lisa 提到...

做領道個個唔會全部人認同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