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金價隨時挫200?黃金市場將飛出黑天鵝?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隨著印度總理莫迪早前廢除500和1,000元印度盧比這兩種面值的紙幣,印度禁止黃金進口的傳聞甚囂塵上。據悉,印度黃金與珠寶協會已經告知其成員,從一些特定渠道獲悉政府可能會對黃金進口實施禁令。

印度的「地下經濟」佔總體經濟20%至25%左右,比例非常巨大,而被禁用的兩種印度紙幣佔印度流通貨幣總量80%以上。分析指,過去50年,印度地下經濟的「洗錢」方式,最普遍就是通過支付大額面值紙幣緩慢地買入黃金,為現貨黃金需求的一大主要來源。如今,隨著被用來購買黃金的大額紙幣變得「一文不值」,對於現貨黃金的需求也將下滑。

印度平均每年進口大約700噸黃金,規模相當巨大。分析指,一旦這種級別的需求來源被終端,對於黃金市場而言都會是一個巨大衝擊。

投資顧問公司The Arora Report創始人Nigam Arora稱,假如這一局面出現,黃金價格單日的跌幅就可能達到20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