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賊爆回收店擸3噸銅 女店東:諗住價好啲就賣

on.cc東網專訊

【on.cc東網專訊】 回收店遭賊仔偷走3噸銅,店東慨嘆血本無歸。今晨6時許,西灣河康祥街2號一間五金回收店,一對夫妻如常返回開舖時,發現大門鐵閘被撬毀,於是慌忙入內查看,赫見一批銅喉和銅線不翼而飛,相信遭賊人偷走,姓賴(56歲)男店東立即報案。

警員趕抵現場,在附近100米外發現一個巨型垃圾桶,在車上尋回部分失去的銅管,相信是賊人在搬運贓物期間慌忙棄下,而店內的閉路電視硬盤亦遭賊人偷去,警方將翻查附近店舖的「天眼」蒐證。經點算後證實損失約10萬港元,案件列作爆竊案處理,交由東區警區重案組跟進。由於被偷去的銅料有約3噸重,難以運送他處,不排除賊人早有部署。

舖內有安裝閉路電視,但賴無奈稱:「拎走晒呀!閉路電視都偷鬼埋!」賴妻則表示,兩人在上址開業10多年,是首次發生失竊事件,被偷走的銅料儲起多時,分別存放在手推車及30多個紅白藍膠袋內,重約3噸。她指:「堆到成個房仔都滿晒㗎,叫咗老公好多次賣咗佢,本身諗住個價好啲咁就今日去賣,點知畀人偷晒!今次真係血本無歸,年尾先嚟搞啲咁嘅嘢。」

香港環保回收業總商會前主席梁沛倫表示,銅價最近有升幅,「高咗幾個percent(百分比),現價大概3萬1噸。」他表示,銅價時有升跌,相信賊人未必因銅價升而爆竊,估計是年尾爆竊黨出沒,才發生多宗類似案件。

沒有留言: